112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一主題大活動

河馬班

主題名稱:好玩的水

大活動:「籃球大賽」

活動內容:

賽前彼此握手:請多多指教
要傳球給誰呢?
流暢的運球前進
努力接到朋友傳給我的球


大活動:「泡泡派對」

活動內容:

發表最強泡泡水配方
YA!我接到空中飛舞的泡泡了
看誰可以吹出最長的泡泡毛毛蟲
體驗各式材料製作的泡泡吹器
哇!我成功拉出巨大泡泡真有趣


袋鼠班

主題名稱:好朋友

大活動:歌唱表演

活動內容:

我們唱的是新佳美園歌,很好聽喔!

我們會勇敢地上台唱~~小星星,請給我們掌聲鼓勵鼓勵!

朋友聽到我們唱孤勇者,也熱情地跟著我們歡樂歌唱!

我們表演的是Let it go 歡迎你跟我們一起享受在優美的旋律中!



綿羊班

主題名稱:開心上學趣

大活動:校園尋寶

活動內容:

  準備了幾張校園內的圖片,每張圖片都將其裁剪為兩半,將這些圖片藏置於草地區的各角落,就等著孩子們來尋找它。

  跟孩子們說明了我們要尋找的圖片,孩子們開心的在草地區、生物室、植物區..等處,尋尋覓覓~~唉! 圖片到底是藏在哪裡呀? 每當一位孩子找到高聲呼叫時,朋友就會過去看看找的是什麼圖片,有的孩子則是懊惱著,自己怎麼還沒找到,連盆栽都搬起來看一看,有些朋友找到了兩張,趕快拿給尚未找到的朋友(一人手上只需一張)經過一番努力,大家終於手上都有一張半邊的圖片了。

  孩子們看到手上的半邊圖片,有的孩子已經想到:要找另一張跟自己一樣的接在一起。叮咚!!答對了,接下來就是要找到自己手上圖片的另一半,兩張圖片合體後才算挑戰成功,在一陣兵荒馬亂尋親中,終於每張圖片都順利配對成功。


大家努力尋找散落在園內的卡片
ㄟ~~我跟你是同一組的嗎?
安全帽這裡會藏著卡片嗎?
耶!我終於找到你了


大活動:雙人合作-挑戰校園拼圖

活動內容:

  將校園的圖片放成A4大小,並裁剪成10-20片的數量,將其製作成拼圖,孩子自己來選擇一位同伴共同來挑戰。

  平日孩子們在(開心拼圖)角落內,都是個人完成拼圖的挑戰。讓孩子們來試試兩人一組的拼拼圖挑戰,兩人要如何一同合作完成拼圖呢? 過程中,孩子們要學習分工合作及相互幫助。

  看到孩子對於朋友來邀請他,都很樂意地與朋友一組,在挑戰的過程中,也看到有些孩子會貼心的照顧對拼圖還不太熟的朋友,例如:拿一塊邊邊的拼圖給同伴,並提醒他:這一片要放綠色草地那裡。孩子的一個小舉動,可以增加同伴也有參與感喔~~

唉!這張到底在哪裡呀?
喔~我來我們拼的是(黑糖)的拼圖。
讓我好好來研究一下,這塊拼圖要放哪裡?
哈哈哈~~又找對一塊拼圖了。

鴨鴨班

主題名稱:我會玩

大活動:我會玩闖關

第一關-夾子夾夾樂
我們要用夾子把球球夾進他的家裡喔!
第二關-故事開鑼
看看瓶蓋裡躲了什麼毛毛蟲的食物呢?
第三關-我是拼圖高手
拼圖難不倒我!
耶!我們挑戰成功了!